专家模式

(重定向自Exper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勿与击败血肉墙(无论普通世界还是专家世界)所触发的困难模式混淆。
"为财富和荣誉为战,孩子。"

专家模式是在创建世界是可以选择的难度选项之一。专家模式下,游戏难度将会大幅提升,与此同时敌怪掉落物品的数量与品质也有大幅提升。另外,还有一些物品是专家模式中所独有的。专家模式于相应难度的世界建立之时即告开始,随后无法由玩家更改。

常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大多数敌怪的生命值大致上翻倍,造成的伤害大致上翻倍、受到的击退降低 10%。
    • 较弱的敌怪,除了 Boss 和其仆从外,在困难模式中和打败世纪之花后可能会得到对以上属性的额外加成。
    • 特殊的敌怪(比如所有 Boss)的属性有额外加成。
  • 敌怪和 Boss 拥有新的 AI,其攻击模式将更难应付。
  • 敌怪可能在城镇中(即NPC 附近)生成,不过依然不会在玩家铺设的背景范围内生成。
  • 敌怪掉落物品数量提升,某些物品的掉落率也有所提升(通常在原几率基础上提升50%到100%)。
  • 某些敌怪会造成额外的减益,或有更高几率造成原本就能造成的减益。
  • 敌怪会捡走掉落的钱币,无论其由玩家还是敌怪掉落。携带着掉落钱币的敌怪会发出闪光效果,闪光的颜色取决于其所持有的最高级钱币。
    • 捡走掉落钱币的敌怪在脱离屏幕范围后会消失,因此玩家在死亡时常会永久损失所掉落的钱币。
    • 同时,NPC 在转换形态时会(可能是非预期的)重置其所携带的钱币信息。因此,对于某些敌怪,比如蜘蛛,当它们转换到另一形态(从水平形态转换到墙面形态,或反之)之后,你就无法再从其身上取回钱币,其他有类似行为的敌怪亦然。
  • 软核模式的玩家死亡时掉落 75% 钱币,而非 50% 。
  • 常规死亡重生时间延长为 15 秒,Boss 战期间重生时间延长为 30 秒。
  • 史莱姆雨事件无需满足其通常条件也可能发生,期间生成速度提升15%,并且刷出绿史莱姆与紫史莱姆的几率有所提高。
  • 要攻击天塔柱需要先击杀 150 个小怪,而非 100 个。
  • 由于敌怪拥有双倍生命值,因此在南瓜月/霜月事件中击杀敌怪对事件进程的推动速度也加倍。
  • 所有 NPC 造成 1.5 倍常规伤害。
  • 旅商有50%几率额外多售卖一件物品。

新的敌怪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蝙蝠有可能造成野性咬噬减益。
  • 有些僵尸会手持僵尸臂,这使得它们拥有更大攻击范围和更高伤害。
  • 尖刺史莱姆最多可以同时往周围小范围内射出 6 个尖刺。
  • 有些骷髅会投掷骨头
  • 熔岩史莱姆死后会留下一格熔岩
  • 水母具备了新的电击攻击:一边放电一边直线移动,期间免疫伤害。如果在此期间被玩家近战攻击击中则此玩家将受到电击。
  • 有些黑隐士额外具备喷吐攻击技能,能使玩家短时间内无法移动。
  • 花岗精可以进入防御模式来防御攻击,就像花岗岩巨人那样,但仅在其生命值低于 50% 时才会这么做。

Bos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Boss 在专家模式中有更多的生命值。他们的生命值在多人模式中会进一步增强,每名玩家所带来的生命值增加量变得更高。
    • 每个 Boss 都有其自己的增强系数,这是一个大于 1 的数值。例如,骷髅王的增强系数是 2.0 而世纪之花的增强系数是 1.4。
    • 在单人模式中,专家 Boss 的生命值遵循以下公式:专家生命值 = 普通生命值 * 增强系数
    • 在多人模式中,专家 Boss 会基于玩家数量进一步提升其生命值:专家生命值 = 普通生命值 * 增强系数 * 多人模式系数
      • 多人模式系数会随着每名玩家而逐渐增加:多人模式系数 = 1 + 生命值增加量[2] + 生命值增加量[3] + ...
      • 每名玩家的基础生命值增加量是 35%。即,生命值增加量[2] = 0.35
      • 后继每名玩家都会比上一个带来更多生命值增加量:生命值增加量[n+1] = 生命值增加量[n] + (1 - 生命值增加量[n]) / 3
      • 如果有十名或更多玩家,多人模式生命值提升会用如下公式加以修正:多人模式系数 = (多人模式系数 * 2 + 8) / 3
      • 多人模式系数不能超过 1,000。实际上永远无法达到这个上限,因为这需要有 1,498 名玩家,而游戏中对玩家数量的硬限制甚至都不到 260。即使玩家上限真的超过了 1,498,玩家也很可能快速离开和加入,这可能会让有这么多玩家的服务器崩溃。
  • 大多数 Boss 拥有新的攻击或移动方式,这让它们更加困难。例如,猪龙鱼公爵,有第三阶段了。
  • 击败Boss(除了拜月教邪教徒黑暗魔法师、和食人魔)后会得到此专属于此 Boss 的专家模式独有的宝藏袋。宝藏袋内有更多此 Boss 在普通模式下的常规掉落物品及一件独特的专家模式独有物品。这些物品全部可以在非专家模式世界中使用,除了恶魔之心困难模式 Boss 的宝藏袋有 5% 几率额外包含一套开发者物品。无论在专家模式世界还是普通模式世界都可以打开宝藏袋。

物品与掉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专家模式独有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对于分类页面,参见。

专家模式独有物品通过打开 Boss 掉落的宝藏袋得到,其稀有度均为“彩虹”。这些物品只能从专家模式的世界中得到,但它们在普通世界中也依然可以正常使用,除了恶魔之心

Boss 物品 用途
史莱姆王 皇家凝胶皇家凝胶电脑版 玩家附近的史莱姆变为被动,不再对玩家造成伤害。对人物外观无影响。
克苏鲁之眼 克苏鲁护盾克苏鲁护盾电脑版 使玩家可以猛冲敌人,并提供2点防御。
0x33飞行员0x33飞行员电脑版 时装物品,只有专家模式硬核人物可以取得此物品。
世界吞噬怪 蠕虫围巾蠕虫围巾电脑版 减免17%伤害。
克苏鲁之脑 混乱之脑混乱之脑电脑版主机版 被击中后有几率使附近的敌怪进入混乱状态。
骷髅王 骨头手套骨头手套 可投掷骨头,有33%几率不消耗骨头,非常适合投掷职业。
蜂王 蜂巢背包蜂巢背包电脑版 提升友方蜜蜂的实力。
血肉墙 恶魔之心恶魔之心电脑版主机版 将配饰栏数量永久性从5提升到6。(此配饰栏只在专家模式世界中出现)
毁灭者 机械车体片机械车体片电脑版主机版 用于制作机械货车
双子魔眼 机械车轮片机械车轮片电脑版主机版 用于制作机械货车
机械骷髅王 机械电池片机械电池片电脑版主机版 用于制作机械货车
世纪之花 孢子囊孢子囊 随着时间推移召唤可以伤害敌人的孢子。
石巨人 闪亮石闪亮石电脑版 不移动时,大大提高生命再生速度。
猪龙鱼公爵 虾松露虾松露电脑版 坐骑可无限飞行并且可在水中更快移动。
月亮领主 重力球重力球 使持有者可以反转重力。
可疑触手可疑触手电脑版 照明宠物,可以显露出附近的敌怪、宝藏与矿石。

  • 第三方软件可能可以在创建完成后再启用或禁用专家模式。

专家模式的描述文本(英文原文):“Fortune and glory, kid”出自1984年的电影《夺宝奇兵2:魔宫传奇(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译注:游戏中的中文翻译文本是“为财富和荣誉为战,孩子。”似有笔误,疑应为“为财富和荣誉战,孩子。”)

脚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强化后的防御属性实际效果依然弱于普通模式。因为敌怪的伤害是大致乘以 2 的,与此同时防御减伤只乘以 1.5。这导致的结果是,在同样的防御属性值下要承受 2 倍以上的实际伤害。举个例子,假设你穿齐全套近战精金盔甲(50 点防御)同时没有其他额外防御加成,这种情况下被巨型蝙蝠(普通模式下其伤害为 45)攻击。在普通模式中,将减免掉 45 点伤害中的 25 点(50×50%),实际承受 20 点伤害。在专家模式中,将减免 90 点(45×2)伤害中的 38 点(50×75%),实际承受 52 点伤害。

  • 电脑版 1.3.0.4:修复了专家模式中怪物发射的可破坏射弹缩放比例的问题。修复专家模式中怪物捡起钱币时遗留空气物品的问题。
  • 电脑版 1.3.0.1:引入。Boss 现在会掉落特殊的专家模式独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