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军团

(重定向自Frost Legio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雪人军团在雪原生物群落中进攻
不要与有类似主题的事件霜月相混淆。

"雪人军团来了!"

雪人军团是个困难模式事件,在其期间会生成独特的雪人敌怪并朝玩家的生成点蜂拥而至,类似于哥布林军队。它是用水晶雪球召唤的,打败它会解锁圣诞老人 NPC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Frost Legion Icon.png
进度条图标
  • 雪人军团必须用水晶雪球召唤,这是从圣诞节季节性事件(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12 月 15-31 日 / 3DS版 12 月 31 日至 1 月 15日 / 电脑版 打败霜月后游戏内的第二天)期间获得的礼物内得到的。)不像哥布林军队,雪人军团只能由玩家用水晶雪球召唤。 雪人军团永远不会自行入侵。同样,虽然礼物只会在圣诞节事件期间掉落,但它们可以在任何时候打开。礼物必须在困难模式中打开才会包含水晶雪球,但并不须要在圣诞节期间。虽然水晶雪球只能在困难模式中获得,但雪人军团可以在困难模式之前的世界中召唤,且并不需要在圣诞节期间。

事件开初[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召唤后,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雪人军团正从[东边/西边]逼近!

讯息中指明的方向只适用于第一波雪人,它们会在世界的边缘生成并向玩家的初始出生点行进。更多的波数会直接在玩家的出生点区域生成。如果讯息说的是“西”,首批雪人会从左边出现。如果讯息说的是“东”,他们会从右边到来。注意这些方向和 太阳与月亮的可见运动关,在泰拉瑞亚中,它们看起来是自左(“西”)向右(“东”)移动的。

当雪人军团将要开始在玩家的出生点附近生成时,会显示以下状态讯息:“雪人军团已到达!”并且主题音乐会切换到《Boss 3》主题。

完成事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当打败的敌怪达到了一定阈值时此事件即告完成:总是会生成 80 个雪人的基数。对于每个有至少 200 最大生命值的玩家,会额外再生成 40 个雪人。因此单个玩家需要打败 120 个雪人,而如果有八个合格玩家存在,他们就需要打败 400 个雪人。雪人军团最大可能是 10,280 个雪人,对应于有 255 名合格玩家的游戏。
  • 当最后一波雪人出现在屏幕上时,会出现一条状态讯息,说:“雪人军团已被打败!”,一旦所有雪人都从屏幕上清掉后,音乐就会恢复正常。
  • 一旦雪人军团被打败,圣诞老人 NPC 将变为可用并且会搬进空房屋,但只会在 12 月 15-31 日期间出现。但是,在3DS版 3DS中早在 12 月 1 日就能获得他。
  • 此外,服装商会开始售卖巴拉帽黑帮帽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Do You Want to Slay a Snowman.png
想要杀死雪人吗? • "征服雪人军团,疯狂雪人暴徒的欢乐家族。"
第一次打败雪人军团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 雪人以和流星头哥布林军队相同的方式覆盖当前生物群落的敌怪。
  • 此入侵不会阻止大多数其他事件或 Boss 战。
    • 血月可能会在雪人军团事件期间发生,但只会在雪人军团被打败后才会导致其他敌怪生成。
  • 如果玩家在雪人军团接近时恰好在海底,第一波雪人会在水下生成。更多波只会在玩家返回世界出生点后才会生成。
  • 雪人不会打破门,不像哥布林军队的哥布林那样。
  • 如果玩家退出游戏然后回来,雪人军团并不会离开;它们会一直留到被打败。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雪人军团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防御事件

  • 和在其他入侵中一样,如果玩家在地下足够远,雪人就不会生成,即使是收到了它们已经到达的讯息之后亦是如此。这意味着并不需要在收到即将发生攻击的讯息后立即返回出生点。然而,入侵会继续存在并且一旦玩家到达地表雪人会出现。
  • 雪人无法穿过普通的平台上跳下来。
  • 虽然雪人单独来看要比哥布林强得多,但它们中没有法师或飞行怪。使用合适的装备及牢固的基地,打败它们会很简单。另一方面,这并不是个多赚钱的事件,其最大吸引力是圣诞老人。这也就是说,它们是用钱币戒指史莱姆法杖来刷钱的绝佳目标。
  • 雪人军团倾向于到处留下放置的雪块。可能最好是和玩家的基地保持距离进行战斗,避免事后还要“清理”。
  • 雪人被视为是冷系敌怪,因此保暖药水会很有帮助。
  • 雪块的天然储量在一个世界中是有限的。然而,雪人会丢下它们让其成为可再生资源。单人的雪人军团会掉落平均 900 块(每多一名玩家会多出 450 块)加上它们在战斗中丢下的任何东西。
  • 如果在圣诞节期间与其战斗,则(单个)玩家就有更高几率能从雪人掉落的礼物中得到替换的水晶雪球。
  • 通过更改玩家设备的日期和时间设置可以在正常的圣诞节事件时间限制之外得到礼物(从而得到水晶雪球)。
  • 电脑版 到达霜月结尾能够在游戏中解锁一天圣诞节,而无视日期,从而让玩家可以刷礼物来获得水晶雪球掉落。

Exploding Snowman.png
爆炸雪人的外观
  • 在游戏资源中可以看到第四种雪人外观,在头上装着雷管。但它在游戏中并未用到。
    • 1.2 的更新记录中说雪人军团又回来了,现在有另一名成员,因此当时可能已经考虑要加入它。
    • 另外,和许多其他敌怪一道,尚未使用的爆炸雪人在 1.3.5 更新中重新绘制了外观。
  • 成就“想要杀死雪人吗?(Do You Want to Slay a Snowman? )”是拿 2013 年迪士尼的动画电影《冰雪奇缘(Frozen)》中的著名歌曲《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你想不想堆雪人)》开了个玩笑。
  • 虽然说的是此事件会涌向世界出生点,但实际上,它会涌向距离玩家最近的有 NPC 的区域。例如,如果当事件发生时玩家正在海洋中,入侵就会蜂拥而至。而如果在海边的房屋中有一个 NPC,那么入侵就会改为涌入那个区域。
  • “雪人(Snowman)”是匪徒的俚语说法,所以雪人军团的敌怪有着黑帮匪徒的主题。

  • 电脑版 1.3.0.1:戳刺先生、巴拉雪人、和雪人暴徒现在都会掉落各自相应的敌怪旗。
  • 主机版 1.0.933.1:戳刺先生、巴拉雪人、和雪人暴徒现在都会掉落各自相应的敌怪旗。(Xbox One
  • 主机版 1.0.750.0:戳刺先生、巴拉雪人、和雪人暴徒现在都会掉落各自相应的敌怪旗。(PS4
  • 移动版 1.3.0.7:戳刺先生、巴拉雪人、和雪人暴徒现在都会掉落各自相应的敌怪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