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导

(重定向自Guid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向导
Guide.png
详细信息
类型NPC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掉落
  • 物品(数量)掉落率
  • 绿帽绿帽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当其名字是 Andrew 时
    前代主机版 对名字无要求
    100%
Map Icon Guide.png
Map Icon
Nurse.png
这是一名城镇 NPC。为了让他出现可能需要一间房屋
此页面是关于 NPC 的。指南文章则参见指南
当装备着向导巫毒娃娃时玩家可以攻击向导。
向导正在射僵尸

向导是玩家见到的第一个NPC。他会在世界创建时在玩家附近生成。他提供主要针对新玩家的提示,并可以显示和给他看的物品相关的可能制作配方

不同于绝大多数其他 NPC,向导于世界创建时即生成,在有可用的房屋之前。不过他还是会搬进第一座建好的房屋。如果他被杀掉,就需要先建好合适的房屋之后他才会重生。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上,向导会用木弓和箭来防御靠近的敌人,一开始发射的是木箭,在困难模式中升级为烈焰箭

向导的建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部分话语可能有所不同,取决于玩的是哪个版本的泰拉瑞亚。
在游戏开始时

  • "你可以用镐子挖土,用斧子砍树。只需把光标放到图格上并点击!"
  • "如果你想活下来,你需要制造武器和建造房屋。先开始砍树和收集木材。"
  • "按Esc访问制作菜单。拥有足够的木材时,制作工作台。这将让你能够制作更为复杂的东西,但必须接近工作台。"
  • "你可以建造房屋,方法是将木材和其他砖块放在是世界里。别忘了建造和放置墙。"
  • "拥有一把木剑后,你可以试试从史莱姆身上收集一些凝胶。用木材和凝胶制作一个火把!"
  • "要执行背景设置,使用锤子!"
  • "你应该挖矿,找到金属矿石。你可以用它来制作非常有用的物品。"[1]
  • "地下有水晶之心,可以用来提高你的最大生命值。你可以用镐子来打碎它们。"[2]
  • "吸引他人搬进镇子的方法有很多种。他们当然需要有个家。"
  • "要将房间打造成家,则需要门、椅子、桌子和光源。记得房屋还要有墙。"
  • "两个人不能住一个家。还有,如果家被摧毁了,就要找个新的住处。"
  • "你可以使用房屋界面来分配和查看住房情况。打开物品栏并点击房屋图标。"

如果物品栏中有矿石

  • "现在你拥有了一些矿石,你需要将它铸成矿锭,才能用来制作物品。这需要熔炉!" [3]
  • "你可以用火把、木材和石头制作熔炉。请务必站在工作台旁边。" [3]

如果物品栏中有锭

  • "你需要一个砧子才能充分锤炼金属锭。" [4]
  • "砧子可以用铁制作或者从商人那里购买。" [4]

如果有无法获得的 NPC

  • "如果想让商人搬进来,你需要收集很多钱。50枚银币就能搞定!"[5]
  • "要让护士搬进来,你需要提高自己的最大生命值。"[6]
  • "如果你有一支枪,军火商会来向你出售弹药!"[7]
  • "你需要打败一只强大的怪物来证明自己。这样才能吸引树妖的注意。"[8]
  • "务必彻底探索整个地牢。深处可能关押了囚犯。"(指的是机械师在地牢中)[9]
  • "地牢旁边的老人已经解除诅咒了,现在他也许愿意加入我们。"[10]
  • "拿好你能够找到的任何炸弹。爆破专家也许想瞧一瞧。"[11]
  • "哥布林和我们的差别有那么大吗,都没法和平相处了吗?" [12]

其他:

  • "如果在恶魔祭坛上合成晶状体,你也许能够找到召唤一个强大怪物的方法。不过,你最好等到夜晚再用它。"[13]
  • "你可以用腐肉和魔粉制作虫饵。你必须在腐化区域才能使用它。"
    "你可以使用脊椎骨制作血腥脊椎。你必须在猩红矿区中才能使用它。"[14]
  • "恶魔祭坛在腐化之地随处可见。你必须靠近它们才能制作一些物品。"
    "猩红祭坛通常出现在猩红之地。你必须靠近它们才能制作一些物品。"[15]
  • "你可以用一个爪钩和三条链子制作一个抓钩。地下深处的骷髅们通常带着爪钩,而链子可以用铁锭制作。"[16]
  • "如果你看到罐子,一定要砸开它。罐子里有各种有用的补给。"[17]
  • "整个世界都藏着宝藏。地下深处能够找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17]
  • "砸碎暗影珠有时会导致流星坠落天际。暗影珠通常位于在腐化区域周围的裂缝中。"
    "砸碎一颗猩红之心有时会令流星坠落天际。猩红之心通常位于猩红矿区周围的裂缝中。"[18]
  • "你应当专注于收集更多的生命水晶,以提高最大生命值。"[19]
  • "如果你收集5颗坠落之星,就可以合制成一个物品,以提升你的魔法能力。"(现在只需要 3 颗坠落之星就能制作 1 份魔力星,这是在Steam 和操作系统的 1.3 更新以前)[20]
  • "夜晚,星星在坠落,洒满全世界。它们的用途极为广泛。如果那你看到一颗,一定要拿到手,因为星星在日出后就会消失。" [21]
  • "你现有的装备根本做不到。你需要制作更好的盔甲。"[22]
  • "我认为你已经准备好迎接第一场大型战斗了。晚上收集眼球中的一些晶状体,并将其带到恶魔祭坛。"[23]
  • "在面对下一个挑战时,建议你提高生命值。十五颗心应该足够了。"[24]
  • "腐化之地的黑檀石可用一些树妖的粉末净化,或者用炸药摧毁。"[24]
  • "下一步应当探索腐化裂缝。寻找并摧毁你找到的任何暗影珠。"[25]
  • "离这里不远有一个古老的地牢。现在正是查探一番的好时机。"[26]
  • "你应当试试提高到最大的生命值。试着收集二十颗心。"[27]
  • "你应当试试提高到最大的生命值。试着收集二十颗心。"[28]
  • "地狱由一种名为狱石的材料构成。它非常适合制作武器和盔甲。"[28]
  • "在你准备好挑战地狱的守卫时,必须进行活祭。它所需要的一切都能在地狱中找到。"[28]
  • 移动版“Ostara 的兔子正在腐蚀野生动物。打败它来让事情恢复正常。”[29]
  • 移动版“我听说[商人的名字]出售一只特别的戒指,当送给一个人的真爱时能够增长力量。”[30]
  • 移动版“一个失控的魔法击毁了 Prism Danann。如果你得到了足够多的碎片,小矮妖会来和你交朋友的。”[31]

困难模式期间

  • "务必砸毁你能找到的所有恶魔祭坛。这样做一定会有好处的!"
    "务必砸毁你能找到的所有猩红祭坛。这样做一定会有好处的!"
  • "有时,从极明或极暗的地方坠落的生物中能收集到灵魂。"
  • "我听说,这些地方住着一名强大的巫师。下次你去地下的时候一定要留心他。"[32]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向导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意一个:

  • Andrew
  • Asher
  • Bradley
  • Brandon
  • Brett
  • Brian
  • Cody
  • Cole
  • Colin
  • Connor
  • Daniel
  • Dylan
  • Garrett
  • Harley
  • Jack
  • Jacob
  • Jake
  • Jeff
  • Jeffrey
  • Joe
  • Kevin
  • Kyle
  • Levi
  • Logan
  • Luke
  • Marty
  • Maxwell
  • Ryan
  • Scott
  • Seth
  • Steve
  • Tanner
  • Trent
  • Wyatt
  • Zach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提示之外,向导还有各种话语:

  • "嗨,[玩家的名字]。有什么可以帮你?"
  • "我的工作是为你接下来的任务提供建议。如果遇到困难,建议你随时问我。"
  • "他们说,有个人会告诉你如何在这个地方生存...打住。那个人就是我。"

夜晚

  • "晚上你应该呆在家里。黑夜在外面转悠非常危险。"

血月期间:

  • "嗨,兄弟,你知道哪儿有死亡草吗?哦,没有原因,问问而已。"(指的是死亡草在血月时盛开。)
  • "如果你向上看,你就能看到此刻月亮是红色的。"
  • "天空变红的时候,你就知道血月升起来了。血月有一种魔力,能吸引怪物蜂拥而来。"

派对期间:

  • "从没参加过派对?你可能要看看其他人。人们有时会带来特别的派对礼品哦。"

酒馆老板在场时:

  • "通常情况下,我会尝试将有关撒旦军队的一切信息都教给你,但你或许应该向[[[酒馆老板]]的名字]询问这些信息。"

移动版 十月啤酒节期间:

  • “十月啤酒节来了!商人为了这个场合特别酿造了一些他那著名的麦芽酒,同时服装商正在出售传统节日服装。”(仅当商人和服装商都在场时。)

移动版 临近新年:

  • “新年来了!爆破专家正在出售特别的武器来点亮天空,同时服装商正在出售传统节日服装。”

  • 向导的制作提示中对于武器所显示的伤害变化是基于玩家目前所装备着的相关加成的,比如熔岩盔甲的套装奖励。要想看到基础伤害值的话请在和向导对话时卸下伤害调整物品。这同样适用于暴击几率。
  • 玩家通常不能直接攻击 NPC,但向导巫毒娃娃让玩家能攻击向导。
  • 向导,和其他友方 NPC 一样,只有在白天才会重生。
  • 向导必须存活才能召唤血肉墙,否则血肉墙不会出现。
  • 在解锁困难模式之后向导就给不出太多有用的提示,除了有关于摧毁祭坛和去地下寻找光明与黑暗之的提示之外。
  • 移动版 向导在猩红的世界中会不正确地显示关于和世界吞噬怪战斗的建议,诸如摧毁暗影珠和探索腐化裂隙。在打败了血肉墙之后,他会在显示困难模式讯息的同时也显示有 Bug 的困难模式之前关于腐化之地的讯息,因为世界吞噬怪并未被打败。

  • 向导的名字之一是 Andrew,这名字来自Andrew Spinks(又叫 Redigit),泰拉瑞亚的主开发人员。如果有这个名字(前代主机版任意名字)的向导被击杀,会掉落绿帽
  • 泰拉瑞亚的主开发人员,Redigit,在 Reddit 的一次 AMA(Ask Me Anything,问答活动)中说他创造了向导巫毒娃娃这样玩家就能向他发起报复,以报他总是开门之仇。[33]
  • 有两幅绘画作品描绘了向导,向导毕加索创造向导
  • 在新年期间,向导可能会在即使爆破专家和服装商不在场时也会说出他的话语。这会透露出他们最终解锁时所用的名字。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Real Estate Agent.png
房地产经纪人 • "让所有可以的城镇NPC住在你的世界里。"
所有的城镇 NPC 都住在你的世界中。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Achievement Home Sweet Home.png
Home Sweet Home • "向导已住进你的房屋中"
向导住进房屋中。前代主机版
Achievement Appease the Volcano Gods.png
Appease the Volcano Gods • "你在沸腾的热岩浆中牺牲了向导!"
让你的向导死在熔岩中。前代主机版
Achievement Homicidal.png
Homicidal • "你杀了向导,你这疯子!"
装备向导巫毒娃娃并杀死向导前代主机版

  • 电脑版 1.2.4:根据投诉改进了两条向导的提示的可读性。
  • 电脑版 1.1:现在在他生成时会随机赋予名字。他的死亡会用其名字报告。其他 NPC 也会在他们各自的对话中使用此名字。
  • 电脑版 1.0.1:向导现在会解说的用法以及它与和放置的物体之间的互动关系。

脚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仅当物品栏中没有矿石/时。
  2. 仅当你的最大生命值为 100 时。
  3. 3.0 3.1 仅当物品栏中有矿石却没有锭时。
  4. 4.0 4.1 仅当物品栏中有锭时。
  5. 仅当商人不在场时。
  6. 仅当护士不在场时。
  7. 仅当军火商不在场时。
  8. 仅当树妖不在场时。
  9. 仅当机械师不在且骷髅王已被击败时。
  10. 仅当服装商不在场而骷髅王已被打败时。
  11. 仅当爆破专家不在场时。
  12. 仅当哥布林工匠不在场时。
  13. 仅当你的物品栏中有晶状体时。
  14. 仅当你的物品栏中有腐肉/蠕虫诱饵或椎骨/血腥脊椎时。
  15. 仅当你的物品栏中有坠落之星或腐肉/蠕虫诱饵时。
  16. 仅当你的物品栏中没有grapling hook且世界吞噬怪、骷髅王或血肉墙尚未被打败时。
  17. 17.0 17.1 仅当克苏鲁之眼或世界吞噬怪尚未被打败时。
  18. 仅当骷髅王尚未被打败时。
  19. 仅当克苏鲁之眼尚未被打败且你的最大生命为 180 或更低时。
  20. 仅当你的最大魔力为 0 时。
  21. 仅当你最大魔力为 0 且物品栏中没有坠落之星时。
  22. 仅当克苏鲁之眼尚未被打败且你的最大防御力为 10 时或更高时。
  23. 仅当克苏鲁之眼尚未被打败且你的最大生命值为 200 或更多,且你的防御力为 11 或更高时。
  24. 24.0 24.1 仅当克苏鲁之眼已被打败、世界吞噬怪尚未被打败且你有 280 或更低生命值时。
  25. 仅当克苏鲁之眼已被打败、世界吞噬怪尚未被打败且你有 300 或更高生命值时。
  26. 仅当克苏鲁之眼和世界吞噬怪已被打败但骷髅王尚未被打败时。
  27. 仅当克苏鲁之眼、世界吞噬怪、和骷髅王都已被打败但血肉墙尚未被打败且你有 380 或更低的最大生命值时。
  28. 28.0 28.1 28.2 仅当克苏鲁之眼、世界吞噬怪、和骷髅王都已被打败但血肉墙尚未被打败且你有 400 的最大生命值时。
  29. 仅在复活节季节性事件期间。
  30. 仅在情人节季节性事件期间。
  31. 仅在圣帕特里克节季节性事件期间。
  32. 仅当巫师不在场、但世界又在困难模式中时。
  33. http://www.reddit.com/r/IAmA/comments/1n9bmz/i_am_redigit_creator_of_terraria_ask_me_anything/ccgjlj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