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图

(重定向自Minimap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画框小地图。
本文是关于小地图功能的。 其他用法,参见地图

小地图是你的人物周围的世界的一个按比例缩小的实时概貌。默认情况下,它显示在屏幕右上角的方框内。

随着对世界的探索,角色已经看到过的区域会以最大亮度显示在小地图上。即使这些图格回到黑暗状态,它们在小地图上仍将保持可见。小地图记录新数据的速率取决于当前的视频质量设置——视频质量越高,记录速率会越快。

无光源探索的区域不会被测绘。如果某个位置的外观有所更新 (例如流星坠落在某处),在玩家探访此区域之前地图不会变化。

此外,玩家、友方NPC(除了骷髅商人老人)、和 Boss 会以它们头像图标的形式显示在小地图上,当光标移到头像上时会显示他们的角色名。这样可以轻松找到 NPC、追踪多人模式中的其他玩家、并有助于和 Boss 作战。在 PvP,中,只有在同一个团队的玩家才能在小地图上看见彼此。

小地图数据是保存在你的人物数据中的,而非在世界数据中。这意味着如果一个人物探索了世界,其他人物并不会自动在他们的地图中看到。小地图数据是保存在 My Documents\My Games\Terraria\Players 目录内以人物名称为名的子目录中。

可以在设置屏幕中禁用小地图。

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物品栏屏幕上的按钮。
叠加地图。
全屏地图。

小地图有四种模式:画框、叠加、隐藏、和全屏。默认情况下,用Tab ↹键可以将小地图在前三种模式之间切换,而按M键可以使用全屏模式。在物品栏屏幕打开时还能用显示在右上角的按钮切换模式。

  • 画框模式:小地图显示在屏幕的右上角,如屏幕截图所示。在边框上的 + 和 – 按钮可以放大和缩小地图;= 按钮则返回到默认比例。
  • 叠加模式:小地图以透明叠加的方式显示在整个游戏屏幕上,在这种模式下,它实际上可以放大到 1:1 比例,这对在夜晚或洞穴中的可见性有所帮助;或者可以缩小到足以看到整个世界。
  • 隐藏模式:禁用小地图显示。在小地图禁用时你所探索的区域依然会被测绘, 如果你重新打开小地图,会显示这些区域。
  • 全屏模式:一副不透明的地图会覆盖整个游戏屏幕。这种模式下让你能够在不实际移动你的人物的情况下移动地图,让你可以研究整个当前地图。这个地图可以用键盘放大或者缩小,就像小地图一样,或者也可以用鼠标滚轮,并且还能用方向键或者鼠标拖动来卷动地图。通过单击左下角的图标或者按 M,或者再次按物品栏,可以关闭地图。地图背后有独特的背景,具体取决于你目前所处的生物群落。

控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画框、叠加、和全屏模式下,可以用键盘来控制小地图。这里列出的控制都是默认值,可以在选项菜单中更改。

小键盘上的+键可以缩放小地图。没有按键可以恢复默认比例,但画框边框上的 = 按钮可以做到这点。

Page UpPage Down键可以增加或减少小地图的透明度。在全屏模式下无法做到这点。在画框模式中,这只会影响地图本身,而不影响边框。

Tab ↹键可以让地图在画框模式、叠加模式和隐藏模式之间切换。M键显示全屏地图。

主机版当你按 Back(Xbox)或 Select(PlayStation)时会显示小地图。

移动版 当你在屏幕上捏合手指时会显示小地图。

移动版 移动版 1.3 之前的小地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单人模式中,如果你将手指捏到一起,但维持触碰屏幕,游戏不会自动暂停,敌怪依然会移动。你可以观察它们在周边地形下如何行动并识别它们的 AI 类型。

你自己、其他玩家、和所有 NPC 会显示为相应头像,老人例外,它会显示为“敌怪圈”。

Boss 显示为巨大的骷髅图标,世界吞噬怪除外,它显示为很多个怪圈。毁灭者则是很多个怪圈并且有一个代表头部的骷髅。

蠕虫类的怪显示为一串很多个中等大的“敌怪圈”,因为每个体节都被视为新敌怪。

点击玩家/NPC 的头像图标会显示它们的名字。

如果你或者其他人在小地图开着的时候被攻击,屏幕上尚未被测绘的部分会闪红光。

  • 用于 1.2 版本之前生成的世界时,它只会显示在 1.2 或之后版本下玩的时候访问过的区域。
  • 如果启用了自动暂停,当查看全屏地图时会取消暂停。
  • 油漆会显示在地图上,允许你标记地图的各个部分(假设你使用了足够多足够显眼颜色的油漆)。
  • 如果玩家启用全屏幕地图并缩小到极限,地图会显示为便携地图,并且会显示和玩家当前生物群落相对应的背景。
  • 当角色移动到云上时,小地图文件即可删除。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中,小地图会处于已照亮状态,向你展示了距离你很远的东西。

  • 如果你没有任何光源,你可以用放大后的叠加模式来查看你要去的地方,但你无法看到敌怪。

全屏幕地图背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3.0.4:修正了导致地图变黑的问题以及一些与此相关的问题。
  • 电脑版 1.2.4
    • 修正了可能让小地图导致游戏崩溃的 Bug。
    • 修正了在地图屏幕上增益工具提示依然维持可见的 Bug。
  • 电脑版 1.2.3.1
    • 修正了导致旧版本地图被删除的 Bug。
    • 修正在某些世界中地图未被保存的问题。
    • 修正了上漆的图格未正确绘制在地图上的 Bug。
  • 电脑版 1.2.3
    • 当你将鼠标到地图上的黑暗图格上时不再会显示它们是什么。
    • 地图绘制更改为随着时间推移进行而非在绘制时锁定机器。
    • 地图绘制速度更快,保存的文件缩小了 60%。
    • 当全屏地图打开时,你不再能与其他内容互动。
    • 修复了一个会导致地图重复绘制已绘制区域的 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