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重定向自Ocea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Ocean.png
海滩,有棕榈和一开始睡着的渔夫

海洋是巨大的水体,出现在地图左右两侧边缘的地层#地表,在大地图上包括最东部 500 英尺(250 格)和最西部 500英尺验证,在中地图上则是 676 英尺(338 格)。它延伸至洞穴层的深度,在地图边缘达到最深。

海洋通常会包含水中箱,其中有和水相关的拾取物。另外也包含独特的敌怪,比如螃蟹鲨鱼

海洋生物群落有自己的树类型,棕榈树(从 1.2.4 开始),可以从中收获棕榈木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仅当你的人物进入水中至少一格深时海洋敌怪才会注意到你并向你游来。
  • 如果海洋有足够多“干”沙,就有可能生成地表沙漠敌怪,但靠近水的区域不会长出沙漠植物。
  • 在一些世界中,海洋可能非常非常浅。最深处距离海床只有 11 格。
  • 有时,如果你从海洋直接向下挖到地狱,海洋会无限地流失并慢慢地淹没地狱。这在移动版上有时可通过用屏幕右下角的工具摇杆挖过地图边缘来达成,导致出现看上去无限的水源,还不会排走任何海洋中水。这可以通过重新登录你的世界来避开,而这有时也会在地狱留下未受影响的水,并且几乎总是会使海洋变空。
  • 困难模式腐化/猩红神圣能将所有沙转化为黑檀沙/猩红沙珍珠沙,实际上将海洋转化成了腐化/猩红或神圣沙漠生物群落。
  • 和其他生物群落不同,血月期间海洋中的水不会变红。
  • 虽然海洋看起来已经到达地图边缘,但第三方地图查看器显示它实际上还向外延伸了若干格。腐化之地/猩红之地或神圣之地能够通过海床上这些看不见的额外物块蔓延到沙上。
  • 现在在主机版 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海洋生物群落用的是另一首音乐。
  • 有时,海床有可能会下到低于水平面的位置,导致露出一点地下的背景。
  • 如果海床足够低,就有可能在海底找到水晶之心、沙漠地下小屋露营地

海底。
  • 如果玩家探索海洋时没有装备恰当的配饰,就有溺水的风险。除了大量治疗药水外,还要携带一些辅助呼吸的物品和药水比如芦苇呼吸管鱼鳃药水、用来快速回家的魔镜、以及帮助游泳的脚蹼抓钩常春藤鞭对于返回海面呼吸也有一定帮助。海神贝壳或其任何升级版可以完全消除呼吸的需要。
  • 玩家可以挖一条通到地狱的隧道来将海洋抽干,水在地狱会蒸发。
  • 另一种抽干海洋的办法是造一个气室,在其中倒一桶熔岩并在熔岩中放置一个背景物体(宝箱、水晶碎块,等等)。然后让水流入。放置的物体会阻止黑曜石的生成,导致所有水消失。
  • 在困难模式中试图防止海洋生物群落被转化时,光是在海床下挖一道隔离带是不够的,因为世界的数据要稍微超出边界。因此,隔离带必须沿着边缘垂直延伸到海床,并用不受腐化的物块堵上,这样既能防止水流走也能阻止腐化之地/猩红之地或神圣之地蔓延。
  • 海洋中有很多空间,使其成为大规模建造的良好地点,比如战斗场地或巨大的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