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皇后

(重定向自Queen Slim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史莱姆皇后
Queen Slime.png
Map Icon Queen Slime.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史莱姆皇后 AI
伤害60/120/180
最大生命值18000 / 28800 / 36720
防御26
击退抗性100%
免疫毒液困惑中毒
掉落
钱币60000*6150000*15
Hallowed slimes consolidated into a haughty, crushing force adorned in dazzling crystals. She is rumored to grow wings.

怪物图鉴

史莱姆皇后 是一个困难模式早期的神圣主题Boss,是史莱姆王困难模式中的对应物。她是一个巨大的戴着王冠的紫罗兰色史莱姆,体内有用于召唤她的明胶水晶的放大版本。 对战史莱姆皇后完全是可选的,并非游戏进程所需,不过打败她可能会回报给玩家有用的物品。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可以使用明胶水晶神圣之地召唤史莱姆皇后。若在其他群系使用,什么都不会发生,且明胶水晶也不会被消耗。

明胶水晶能在地下神圣之地中找到。它的生成条件类似于水晶碎块。因此,需要在使用明胶水晶前先将其挖下来。一旦在神圣之地中使用该物品,将会立即召唤Boss,物品自身也会被消耗。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史莱姆皇后的行为类似于史莱姆王,只是跳得比后者更快。她在受到伤害时会周期性地生成水晶史莱姆。跳几次后,她会随机从下列两个动作中选择一项完成:

  • 在原地停留几秒,然后以极快的速度跳向玩家并造成高伤害。
  • 在原地停留几秒,然后向不同方向发射6个碰撞后碎裂的水晶射弹Regal Gel.png。有时这一攻击动作会进行复数次。

在生命下降至50%以下时,她会长出翅膀,像恶翅史莱姆一样飞行。她的AI也会改变:

  • 她会从十个方向连续高频发射Regal Gel.png 水晶凝胶
  • 偶尔会尝试飞到玩家的正上方然后径直落到玩家身上。

类似于史莱姆王,在长出翅膀前史莱姆皇后也具有在无法接触玩家时传送的能力。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史莱姆皇后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史莱姆皇后攻略

  • 钯金装甲由于其提供的快速治疗效果而很有用。
  • 史莱姆皇后拥有相对简单的攻击方式,容易躲闪。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她所产生的小兵,这些小兵可以使弹丸充满屏幕并迅速使玩家不知所措,应该尽快杀死这些小怪。
  • 击败史莱姆女皇的一个好策略是在她的第一阶段使用翅膀或坐骑在空中,因为她的许多攻击都无法到达。在她的第二阶段,最好保持靠近地面,偶尔让她后仰,因为它们的缓慢和可预测的运动方式可以避免许多弹丸和小兵。
  • 虽然需要在神圣之地中召唤Boss,但战斗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这意味着一旦战斗开始,您就可以进入其他生物群系,战斗将正常进行。
  • 在主控模式下,Black Spot挂载允许您将鼠标悬停在第一阶段的所有攻击上。在第二阶段,它的运行速度也比女王史莱姆女王快。小心,因为这可能会使Boss脱战。
  • 强烈建议在白天与女王史莱姆战斗,因为在晚上很难看到她的攻击。
  • 用平台建立基本的战斗场将使躲避攻击和击败她变得容易得多。
  • 建议使用“红心灯笼”和“篝火”,分别提供“心灯”和“舒适小火”增益,以提高生命恢复率。
  • 向日葵也很有用,因为它们通过提供“快乐!”增益来降低敌人的产生率,抛光并提高运动速度。
  • 记得在战斗前使用利器站,弹药盒,水晶球和施法桌。
  • 如果您击败了至少一个机械首领,建议在地下丛林中寻找生命果,以增加最大的生命值。
  • 利用旗帜减少战斗中其他怪物的威胁。
  • 即使在主模式下,使用黑点支架和带有金或铂金币的硬币枪也可以极快地杀死史莱姆女皇。
  • 在杀死任何其他困难模式首领之前,甚至在粉碎任何恶魔或猩红祭坛之前,史莱姆皇后都可以被轻松杀死。她掉落的水晶刺客盔甲对于杀死三个机械boss来说将是无价的。
  • 与大多数BOSS一样,她对熔岩免疫,但是她的仆从却不能。由熔岩制成的战斗场,配以熔岩靴或泰拉闪耀靴可以使战斗轻而易举,而不必担心小怪。
  • 建议不要将许多平台连接在一起,因为您将不得不处理小兵。许多不连贯的平台使小兵从战斗中跌落
  • 任何一对翅膀配以飞行助力配饰和克苏鲁之盾(用于猛冲技能),都可以轻松躲避她的所有攻击,但小兵可以轻易杀死准备不足的玩家。
  • 代达罗斯风暴弓与圣箭和仆从配合可以处理她的召唤。
  • 在专家模式下与她战斗时,切勿直接停留在多个水晶史莱姆的上面。它们的攻击会在几秒钟内杀死您。

  • 史莱姆皇后本身的攻击方式简单而易于躲避。更大的威胁来自于她生成的水晶史莱姆,它们的大量射弹可能使人疲于应对。因此,应该注意清理这些小型敌怪。
  • 尽管史莱姆皇后只能在神圣之地召唤,战斗地点并没有这样的限制。这意味着你可以前往其他群系,战斗并不会受到影响。

  • 史莱姆皇后的AI完全由开发者Grox the Great编写,但她的视觉效果由Yoraiz0r完成。
  • 史莱姆皇后是五个拥有独立音乐的Boss之一,其它四个分别是光之女皇世纪之花猪龙鱼公爵月亮领主
  • 史莱姆皇后的纪念章中有一个被史莱姆覆盖的羽毛的图案,这和史莱姆王纪念章中被史莱姆覆盖的剑的图案很相似。
  • 史莱姆皇后是1.4.0.1版本添加的两个新Boss之一,另一个Boss是光之女皇
  • 史莱姆皇后的多数掉落物是史莱姆王所掉落的升级版。
  • 史莱姆皇后貌似是大号神圣风格的粉史莱姆
    • 因为她的射弹是粉色凝胶风格的,同时她的跳跃动画看上去就是在弹跳。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