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枪

(重定向自Rainbow Gu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彩虹枪
  • 彩虹枪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武器
伤害45魔法
击退2.5 (很弱击退力)
魔力20
暴击率4%
使用时间40 很慢速度
射速16
工具提示射出造成连续伤害的彩虹
卖出70000*7 Gold Coin.png
生成的射弹
  • Rainbow Front
    Rainbow Front
不要与彩虹魔杖相混淆。

彩虹枪是一把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魔法武器。它发射先直线行进一小段距离然后向下弯曲的彩虹光束。彩虹持续 20 秒或持续到发射另一条彩虹 ,在其路径上或移动进入其路径的所有敌怪都会反复受到 45 点伤害,大约每秒 5 次。它出现在地牢神圣箱中,这宝箱必须用神圣钥匙开锁。

其最佳修饰语神话

物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垂直向上射击,光束在弯曲前将直线行进约 65 格。
  • 斜 45 度射击,光束在弯曲前将行进约 4 格。
  • 水平射击,光束在弯曲前将直线行进约 35 格。
  • 垂直向下射击,光束将直线行进最多 750 格,然后消失。
  • 如果以完美的 90 度角向上向下射击,光束会一直行进直到它撞到墙或到达地图边界(在 1.3.0.7 中测试确认)。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Rainbows and Unicorns.png
彩虹和独角兽 • "骑着独角兽使用彩虹枪射击。"
骑着独角兽坐骑彩虹枪射击。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 彩虹枪可视为是一把强大的终极武器。它无限穿透并快速反复发出 45 点伤害而在 20 秒内无需重新发射。无限数量的敌怪集群,甚至是世纪之花后的地牢敌怪(圣骑士Boss 除外),都可以只用一发就一次性全部干掉。
  • 彩虹枪每次快速命中都会产生极小的击退,这会倾向于定住其范围内的敌怪。这类似于魔刺的效果,虽然彩虹枪并不会穿透物块。
  • 消失时,光束并不会同时消失;而是沿着其全长以类似于形成时的方式消失。发射另一束光束会导致前一束立即消失而没有前面所描述的“淡出”效果。
  • 它可以通过墙上、地板和天花板上一格宽的小洞发射,并且在某些角度上可以穿过实心的一格厚的墙发射,甚至不需要站在要穿透的物块前。
  •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上,神圣箱世纪之花被打败前无法打开。

  • 这把武器会无限穿透直到其消失。它是对抗诸如毁灭者这样有多个体节的敌怪的强大武器。它会同时击中各个体节从而造成巨大伤害。因此,如果玩家有恰当的装备并做了其他准备,就有可能一枪就打败世界吞噬怪甚至毁灭者。
  • 彩虹枪对于行走的怪或者传送的怪也特别强大。在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地牢中,玩家可以瞄准通往房间的唯一通道,放下彩虹,消灭除了偶尔出现的诅咒骷髅头和圣骑士外的每个敌怪。
  • 出于同样的原因,此武器对抗入侵非常有效。
  • 彩虹枪非常适合对抗天界塔,出于与雨云魔杖相同的原因,当你拥有用兜帽的幽灵盔甲时,它允许长距离治疗(如果塔已经可瞄准)。
  • 彩虹会发出微弱的光线,与诸如迪斯科球彩虹砖等其他彩虹物品同步。

图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3.0.1
    • 彩虹持续时间由 10 秒提升到 20 秒。
    • 击退由 2 提升到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