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

(重定向自Sant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诞老人
Santa Claus.png
详细信息
类型NPC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Map Icon Santa Claus.png
Map Icon
Nurse.png
这是一名城镇 NPC。为了让他出现可能需要一间房屋

圣诞老人是个电脑版主机版3DS版困难模式 / 移动版困难模式之前的商贩 NPC,在打败雪人军团后到达,但仅限于圣诞节季期间(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12 月 15 日 – 12 月 31 日 / 3DS版 12 月 1 日 – 1 月 15 日)。在这之后他会死去。他在此期间出售很多圣诞主题的装饰品和时装物品。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圣诞老人会向附近的敌怪投掷圣诞装饰来自卫。

出售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物品栏
物品 花费 何时有货

圣诞帽圣诞帽 150000*15 Gold Coin.png 一直有货。
圣诞衣圣诞衣 150000*15 Gold Coin.png 一直有货。
圣诞裤圣诞裤 150000*15 Gold Coin.png 一直有货。
圣诞树圣诞树 2500*2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灯红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绿灯绿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蓝灯蓝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星星礼帽1星星礼帽1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星星礼帽2星星礼帽2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星星礼帽3星星礼帽3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505礼帽505礼帽前代主机版 5 银币 一直有货。
蝴蝶结礼帽蝴蝶结礼帽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白花环白花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白红花环白红花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花环红花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绿花环红绿花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绿花环绿花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绿白花环绿白花环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五彩灯泡五彩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灯泡红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物品栏
物品 花费 何时有货

黄灯泡黄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绿灯泡绿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绿灯泡红绿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黄绿灯泡黄绿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黄灯泡红黄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白灯泡白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白红灯泡白红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白黄灯泡白黄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白绿灯泡白绿灯泡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五彩光五彩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光红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绿光绿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蓝光蓝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黄光黄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黄光红黄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绿光红绿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黄绿光黄绿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蓝绿光蓝绿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红蓝光红蓝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蓝黄光蓝黄光 500*5 Silver Coin.png 一直有货。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哈哈哈,一瓶...蛋酒!”
  • “什么?你认为我不是真的?”
  • “你愿意给我烤些饼干吗?”

派对电脑版期间:

  • “说吧,你认为我不只是在圣诞节庆祝,对吧?”

  • 可以通过将设备的日期设置为相应的圣诞节时间区间内的任意日期来“激活”圣诞节。
    • 电脑版 将电脑的日期改到 12 月 15 日至 31 日之间的任意一天。
    • 主机版Xbox One Xbox Live / PS4 PSN 断开连接并更改主机时间。
    • 移动版 断开自动日期/时间更新并将时间设置到 12 月中的任意一天。请注意,这在某些设备上无效。
    • 3DS版 转到“系统设置”并在那设置时间。
如果不希望更改设备时间,诸如“RunAsDate”之类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更改过的时间和日期来启动泰拉瑞亚
  • 将时间调回正常会导致他在下一次日出时死去。
    • 如果在非圣诞节时用 TShock 或类似的第三方软件将其生成出来,他会立刻死去。

  • 圣诞老人同时出售 39 种物品,比任何其他 NPC 都多,唯一例外是石巨人后的酒馆老板,他同时出售 40 种物品。
  • 无法回购卖给此 NPC 的物品,因为最后一个物品栏无法容纳卖掉的物品。
  • 主机版 主机版中,他在房屋部分的描述是“一个快乐的老家伙”。
  • “哈哈哈,一瓶...蛋酒!”是对虚构的海洋之歌《Dead Man's Chest》的引用,该歌曲最初来自 Robert Louis Stevenson 的冒险小说《金银岛(Treasure Island)》,于 1883 年首次发行。这首歌内有一句“Yo ho ho, and a bottle of rum(哈哈哈,一瓶...朗姆酒!)”。
    • 海盗一样引用了这句话,说“哟嗬嗬,一瓶...闪耀根!”
  • 他可能的名字数量是最少的,只有一个。

  • 电脑版 1.3.0.1
    • 现在投掷圣诞装饰攻击视野中的敌怪。
    • 外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