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红之地

(重定向自The Crimso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Crimson.png
两个猩红裂隙
另见:地下猩红之地

“正在使世界变得血腥...”

猩红之地是一种邪恶生物群落,呈现出一种红色的血腥主题,与 腐化之地的紫色荒芜之地主题形成鲜明对比。生成好的世界只会含有这二者之一,随机选定(二者各有 50% 出现几率),或由玩家在创建世界时选择(电脑版)。这两者包含类似的危险,不过有时猩红之地被视为二者中较难的那个。二者都有其各自独特的敌怪物品、和物块。由猩红材料制作出来的工具武器盔甲要比由腐化材料制作出来稍有优势,但同时猩红敌怪也趋向于有稍高一点的属性(生命值、防御、伤害)。新玩家在得到更好的装备之前应当避开猩红之地。

必须有至少 200 格猩红草红冰雪块猩红石、和/或猩红沙存在才能形成猩红之地生物群落。

猩红之地包含多个裂隙,这是地上的深坑,通向地下洞穴,在地图上看起来像是有相对大的手部的手臂。 在猩红之地中的裂隙以一定角度切入地形,通向巨大的圆形空腔,然后分岔成多个小裂缝,通向猩红之心猩红祭坛通常会排列在裂隙的入口通道,出现在其中或周围。裂隙中布满猩红石,可以用炸弹或更高级的爆炸物炸开,或者用梦魇镐/死亡使者镐或更好的镐来采挖。

猩红以和腐化相同的方式蔓延,将替换为猩红草,并且在困难模式中,会将替换为猩红沙石块替换为猩红石冰雪块替换为红冰雪块,还会形成地下猩红之地。裂隙、猩红祭坛和猩红之心只会在世界创生之时出现,不会在蔓延而生成的猩红区域中出现。如果一个新区域中有足够多部分被猩红占据,此区域最终会采用猩红之地的主题音乐、背景、和水体颜色。

可以在猩红块上使用净化粉来将其转化为它们的常规对应物,“净化过”的物块随后依然有可能会再次变为猩红。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 关于在困难模式中,于洞穴层及更下层中生成的敌怪,请查看地下猩红之地

蔓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困难模式之前的世界中,猩红只会在限定条件之下蔓延:

  • 猩红草会以与普通草类似的方式蔓延,转化至少有一面接触空气的相邻图格(仅限地表层)。
  • 猩红草能取代普通草。直到版本 1.2.4.1 为止都是如此,除非草上种有向日葵
  • 猩红草上可能会长出多刺灌木,它按同样的规则蔓延猩红草。

天然出现的猩红经常在发现前就被各种天然屏障(石头、沙漠、等等)所阻止,但在建立人工猩红时需要小心,避免其超出预期地蔓延。你还可以在感染区域周围挖一个 3 格宽的竖井/隧道,其中没有任何东西,以此来阻止蔓延。

如果所有猩红物块都被净化之后与树妖对话询问世界状态,树妖会说“(世界的名称)已完全变得纯净。干得漂亮!”。

困难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旦血肉墙被打败,世界就进入困难模式。新的猩红与神圣区域会立刻出现,从地狱贯穿至地表,有时会与现存的猩红相交。猩红之地开始生成更加危险的敌怪,比如蹦蹦兽、在地下还有灵液黏黏怪

一旦世界进入困难模式,猩红会蔓延得更加激进:

猩红不会通过其他材料蔓延,即使是像粘土雪原这样的天然材料。在第一次打败血肉墙时的第一波爆发中泥沙会被转化,其他时候则不会。

在困难模式,为了阻止猩红的蔓延,玩家需要用空白空间或不可腐化的物块建立宽 3 格的间隔。神圣物块也能阻止猩红蔓延,但同时也会产生其自身的危害。

击杀世纪之花能将猩红之地的蔓延速度降低至默认的困难模式速度的 33%。

猩红沙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猩红沙漠

在困难模式中,猩红能够通过沙漠蔓延,将其转化为猩红沙漠。它和猩红之地非常相似:主题音乐是一样的,敌怪是一样的,另外加上暗黑木乃伊Dark Lamias红染食尸鬼沙漠幽魂

会被猩红沙取代。虽然仙人掌的颜色不一样,但砍倒仙人掌后所掉落的依然是正常的仙人掌幌菊则无法在猩红沙漠中生长。

  • 猩红可以用环境改造枪加上红溶液来人工蔓延,红溶液可在猩红世界中血月时从蒸汽朋克人处获得(她在腐化世界中则改为出售紫溶液)。
  • 蒸汽朋克人只会在生成时自然带有猩红的世界中出售血肉克隆台红溶液。人工建立猩红之地生物群落不会让她出售这些。
  • 建立新的猩红之地生物群落要求至少 200 猩红块,比如带有猩红草的土、猩红石猩红沙红冰雪块。虽然在世界生成之时猩红取代了腐化,但并未禁止在猩红世界中人工建立腐化之地,反之亦然。蔓延也会正常进行。
  • 在地表上宽三格的间隔可能不足以阻止猩红之地的蔓延,因为猩红草上可能生出毒灌木,它能跨越间隔继续蔓延。推荐用不可腐化的物块填满间隔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向上要到地表之上一点,向下要到地下层。
  • 猩红草的色度看起来和反色的纯净草的色度几乎完全一样。
  •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猩红之地中的不会掉落橡实
  • 主机版 成就 Corruptible 提到了腐化之地。但是,猩红之地看起来并没有对应的猩红版成就。

  • 想知道你的世界是否有猩红之地的方法之一是问向导。如果世界中有猩红,他会告诉你要破坏猩红之心,而如果世界中有腐化他会告诉你要破坏暗影珠
  • 电脑版主机版 在 1.3中,世界生成的进度条有一半是绿的,另一半则是紫色或红色,取决于世界拥有的是腐化还是猩红。另外,内部的指示条在猩红世界中是黄色,而腐化世界中是浅黄绿色,分别代表灵液诅咒焰。在世界生成过程中,生成猩红之地那一步会显示“正在使世界变得血腥”。另外,在世界选择界面上,世界名称旁边的树也有一面是绿色/正常的,而另一面是紫色/红色(分别代表腐化/猩红)。在困难模式中,树会有一部分是黄色,代表神圣
  • 电脑版主机版专家模式中,吸血鬼刀几乎在所有情况下都非常有用。不过,猩红之地的 Boss 配饰:混乱之脑,相比其腐化版的对应物蠕虫围巾却明显相形见绌,这意味着这二者互相平衡掉了。

  • 由于有巨大的圆形空腔、向外的分支、以及以锐角切入的入口通道,整个裂隙可以解读为一只卡通式的手,或者是连接着血管的心脏。
  • 裂隙的入口处有像是牙齿一般的钟乳石和石笋,可以解读为入口是野兽的嘴巴。
  • 以上提到的解读花絮和猩红之地的血腥主题放在一起看就更有意义了。
  • 很多猩红敌怪有畸形的特征和类似癌变的水疱。
  • 血月中,有三种小动物会变为猩红(猩红矿兔兔猩红矿金鱼毒企鹅),这是对猩红之地的引用。(你也可以用毒粉将这些小动物变为猩红。)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2.3:猩红沙漠现在有正确的水体颜色了。添加了未实现的猩红怪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