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之地

(重定向自The Hallow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进入神圣之地后,你将看到天空中挂着一道彩虹。如果你喜欢,我帮你画下来。

油漆工

BiomeBannerHallow.png
在困难模式开始时被神圣之地转化的猩红之地。
另见:地下神圣之地

神圣之地是一种困难模式中的地表生物群落。其特点是色彩鲜艳明快的童话图像,有着青色的、五彩缤纷的,背景中有巨大的彩虹,还有外形同样异想天开(不过很危险)的敌怪。在自然生成的神圣之地生物群落正下方还能找到地下神圣之地生物群落。

神圣之地在新生成的世界中并不存在。在血肉墙首次被打败、世界转化为困难模式时,它和一个巨大的地下神圣之地生物群落一起生成。一旦生成,神圣之地会以和腐化猩红类似的方式蔓延。珍珠石珍珠沙、和长了神圣草块会将神圣蔓延至相邻的物块,使得神圣敌怪遍布更大区域。神圣之地也可以用圣种圣水、或蓝溶液配合环境改造枪撒播到新的地区。

除了血肉墙被打败时发生的初始转换外,神圣之地是唯一一种腐化之地和猩红之地完全无法蔓延的环境。神圣之地也不能通过的生物群落蔓延,比如丛林蘑菇生物群落(不同于腐化之地/猩红之地,它们能将泥转化为土)。

树妖能告诉玩家世界中神圣和腐化/猩红百分比。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关于在困难模式中,于洞穴层及更下层的内容,请查看地下神圣之地
角色
独特掉落
来自任意敌怪
来自地形:
来自和雪原重叠的地形:
来自和沙漠重叠的地形:
售卖

蔓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就像猩红之地/腐化之地,神圣之地也会蔓延。它会蔓延到土、沙、石、和冰雪。不过,神圣之地蔓延得不像腐化之地或猩红之地那么快。

困难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旦血肉墙被打败,立刻就会有一条神圣之地生成。这个条带从地狱一直到地表,将其路径上的分别转化为珍珠石珍珠沙和神圣草。神圣之地条带可能和腐化之地猩红之地裂隙相交,同样也可能和漂浮岛相交。

神圣之地的蔓延方式跟腐化之地和猩红之地非常相似:

  • 神圣草能蔓延到至少有一面暴露于空气中的地表层中的土块上。
  • 石块可被转化为珍珠石块。
  • 沙块可被转化为珍珠沙块。
  • 冰雪块可被转化为粉冰雪块
  • 珍珠石和珍珠沙可以在任意深度蔓延,不仅限于地表层。
  • 距离现有神圣物块不超过三格的物块也会被转化,哪怕中间隔着不可神圣化的物块)。

神圣之地的蔓延方式也有一些不同:

  • 神圣之地能通过其蔓藤蔓延(但不能通过常规蔓藤“上升”)。
  • 神圣之地不会将向日葵连根拔起,但可以在它们下面蔓延。
  • 珍珠石创造神圣草的速度似乎没有黑檀石创造腐化草那么快。
  • 神圣之地不能转化丛林草

击杀世纪之花会使腐化/猩红/神圣的蔓延速度降低到其原始速度的 1/3。

困难模式之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世界进入困难模式之前正常不会存在神圣之地,但是可以用其他世界带来的圣种圣水、或蓝溶液(和环境改造枪一起使用)来创造。一旦创造出来,它只会以和困难模式之前之前的腐化/猩红相同的方式蔓延:缓慢、在地表、只能通过进行。这意味着你可以安全地使用其他神圣块而不会创建生物群落,在困难模式之前之前的世界中也不会转化常规物块。它依然可以阻止腐化之地的蔓延。此外,神圣之地特有的敌怪不会出现,因为它们是仅为困难模式设计的。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Hallowed Be Thy Name.png
Hallowed Be Thy Name • "你的世界神圣化了"
你的世界有 50% 神圣化。前代主机版

  • 人造神圣生物群落要求至少 100 块神圣块,比如神圣草珍珠石珍珠沙、或粉冰雪
  • 困难模式中,神圣之地内的所有敌怪都有几率掉落神圣钥匙
  • 神圣之地是三个会蔓延的生物群落中唯一没有相应 Boss 的,尽管所有机械 Boss 都会掉落神圣锭
  • 神圣之地没有代用版本,不像腐化之地(代用版本是猩红之地)那样。
  • 神圣之地可视为安置 NPC 的好地方,因为它能阻止腐化之地或猩红之地的蔓延,这二者周围 45 格半径范围内 NPC 不能居住。
  • 腐化之地或猩红之地不能和神圣之地重叠。
  • 神圣之地能蔓延到草墙和花墙上。
  • 神圣之地有时候不会在地表生成,而是只在地下生成。
  • 树妖并不认为神圣之地是像腐化之地或猩红之地那样“坏”的。
  • 在打败血肉墙时,神圣之地可能蔓延到丛林内。由于丛林基本上都是泥,这是一种不可神圣化的物块,这有可能导致在世界中没有足够多神圣来让其计为相应的生物群落并生成它自己的敌怪。不过,依然可见珍珠石和粉色的水。

  • (英文)单词'hallow'意味着“使圣洁”,这意味着名字 Hallow 可能意味着'圣洁之地'。

神圣沙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神圣沙漠。

当神圣之地通过沙漠蔓延时,它会成为神圣沙漠。它和神圣之地非常相似:主题音乐是一样的,敌怪是一样的(除了光明木乃伊晶狐沙鲨),背景则稍有不同。

会被珍珠沙取代。虽然仙人掌的颜色不一样,但砍倒仙人掌后所掉落的依然是正常的仙人掌,而且幌菊也一样可以生长。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